BAKA-OTONO

+_+好想有一双会画画的手

「戏-花」烬与花的物语

  艾欧尼亚的某个剧院舞台幕后的等候室角落里,一朵小小的花发芽了,沉醉于艺术的烬终于在一个清晨发现了它。
  在微弱摇曳着的烛光下,花骨朵将她的身姿彻底地展现出来了,这——将会把他认为最完美的艺术从这世间完完整整地孕育出来。
  「你要知道,那些人所做的蠢事,完全不能算作艺术,而我的所作所为,才是应该被承认的。」
  烬尽可能温柔地抚摸着不久前才认真伸了懒腰的花瓣,喃喃自语。
  花不会说话,只能在烬的抚摸下,微微抖动着身躯,仿佛这么做就能让烬明白她在听着。
  永远也看不懂烬在看着哪里,他在想着什么,就算从他的面具下,似乎也读不出什么。
  花静静地想着,我要成为最美的艺术品,这样,他就会把他的目光从面具里摘下,将我放进去。
  烬最近来看她的次数越来越少了,他来时身上总是带着一股腥味,他不再抚摸她,而是对她释放出温热的气息,这真让她难受啊——就好像要被人吃掉一样难受。
  最后一次见到烬,他已经走火入魔了。
  「那些生命根本不能算作艺术,那是上帝的失误,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,我已经将他们全部毁坏了。」
  烬面具后的眼神不再空洞,而是能够直摄人心的恐惧。
  「现在,最完美的艺术就在我的眼前。」
  黎明的风穿过一层一层障碍,现在终于刺穿了我的花枝。
  最完美的艺术——已经永远的存在了。
  「杀戮,是多么甜蜜的哀伤。」
  烬将花折了下来,亲吻了她。
  「我于杀戮中盛放,一如你——」
  我是黎明中的花朵,一如你。
  这是花与烬的故事。

评论

热度(11)